无锡国资委推动企业清理对外投资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8-01
  根据优化国有企业组织结构,提高国有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国有资本向高新技术产业、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地方金融四大领域集聚的发展目标,按照无锡市委、市政府进一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要求,无锡市国资委对国有监管企业的投资情况进行全面清理,要求缩短企业管理链,减少管理层次,突出核心业务,强化管理控制,防范企业风险,健全国有资产监督管理体系,确保出资人职责层层到位。

  一是组织国有监管企业集中清理。对现有六家国有监管企业,按照投资关系逐级进行全面清理。经清理汇总,国有投资企业(含参股)共有573家。

  二是按照突出主业、缩短管理链的要求,明确要退出的企业和股权。国资委会同各监管企业进行研究论证,对于159家不属于高新技术、基础设施、地方金融、公共服务领域的二、三级参股企业股权和四级以下企业,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2008-2009年推进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制的实施意见》要求,全部处置完毕。

  三是积极落实时间进度。国资委深入监管企业进行调研,对于要退出的企业逐家进行讨论,从方案审批、审计评估、民主程序、挂牌转让到签订转让协议或办理工商注销每个环节落实时间进度,确保明年底全面完成。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