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加快推进国有企业改制和资产重组工作增强企业发展活力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7-29
  一是稳妥推进国有企业改制。在认真摸底调查基础上,制定了《关于推进市属国有企业改革改制的实施意见》,对不同类型、不同行业的企业分别提出了改制意见。完成了2户企业改制方案的报批工作,完成了长生堂医药连锁总店改制实施方案的上报工作。

  二是加快推进困难企业解困与改制。针对人生药业公司资不抵债、长期拖欠职工工资等实际情况,研究制定了解决拖欠职工工资各种款项偿还办法,补缴了中断6年的职工医疗保险金,研究制订了国有股转让方案和职工安置方案。

  三是积极推进企业资产重组。与长城资产管理公司济南办事处签订了《债权转让协议》,以购买债权方式分三年支付1.25亿元购买长城公司债权2.53亿元,豁免本息1.28亿元。积极推进威海船厂资产重组,先后与多家企业战略投资者进行了洽谈,目前已达成初步意向。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