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资委:四项工作促进国企发展 五个方面助推区县开放

文章来源:重庆日报  发布时间:2008-07-29
    日前,重庆市国资委召开学习市委三届三次全委会精神会议,提出要做好四项工作,促进国有企业进一步扩大开放,从五个方面切实为区县开放发展 创造条件。

    四项工作分别是:以新理念引领大开放,坚持科学发展观、坚持全球配置资源、坚持统筹谋划“三驾马车”。以新路径促进大开放,实行竞争性领域国企对国资、外资、民资等其他资本一律开放。搭建金融支撑、体制保障、风险防范三个平台支撑大开放。以大项目推动大开放,抓好大项目的引进和招商项目库的建立,抓紧促成“中国知名国企重庆投资发展研讨会”签约项目和意向投资尽快落地,筹划年内中央国企再次来渝投资发展的对接活动,力争到2012年,推动市属国企再引入世界500强、中央企业和国内知名企业50户。

    同时,市国资委将从以下方面为区县开放创造条件:一是抽调市属重点国有企业中熟悉工业、金融的领导干部到区县任职、挂职,在人才上进行支持。二是尽快调查研究、策划方案,建立起100亿元的区县产业发展基金,为区县加快产业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拓宽融资途径。三是尽快落实50亿元资金,帮助渝东北、渝东南的16个区县(自治县)完成“七通一平”和标准厂房建设,为其提供招商引资的必要条件。四是市属重点国有企业中的产业企业,以交叉的方式对应16个区县,对其招商引资给予支持。五是引导市属国有企业研究区县具体情况,尽量将产业项目布局到区县。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