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国企改革年内完成

文章来源:合肥在线  发布时间:2008-07-25
  投资公司逐步退出竞争性领域
  
  7月24日从有关部门获悉,作为今年改革的重头戏,合肥市属国有企业改革将在年内全部结束。
  
  目前,合肥市属12户大企业、大集团职工身份置换、退休人员移交社区以及国有资本退出重组等已取得积极进展。
  
  下半年,合肥市将进一步加大合钢、美菱、荣事达、国风、化工等企业对外招商力度,加快洽谈引进中盐总公司等国内外大企业、大集团。
  
  此外,合肥市将一步完善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制。在推行经营目标责任制、年薪制、聘任制等改革基础上,加快启动国有资本经营收益收缴工作,不断完善经营业绩的考核机制,落实国有资本出资人收益。
  
  有关部门要求,投资公司一般不再向竞争性领域投资,已在竞争性领域公司要逐步退出。
  
  在配套改革方面,按照购买服务、降低成本、提高水平的思路,逐步撤销控股公司(企业)所办的保障中心,成立国资委系统统一的保障中心,彻底剥离企业社会化管理职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