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授权经营企业监事会试点工作有序开展

文章来源:杭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7-25
  杭州市六家授权经营企业(集团)监事会试点工作自年初展开以来,在各部门的密切配合和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正积极有序地展开。

  一是加强培训,提高能力。为进一步提高杭州市国企监事会成员履职能力和水平,杭州市国资委举办了“杭州市国有企业监事培训班”。市各授权经营企业(集团)监事会成员、有关国有资产经营机构部分监事和财务总监参加了培训,充实了专业知识,拓宽了工作视野。

  二是完善制度,打好基础。杭州市国资委下发了《关于加强市属授权经营企业(集团)监事会工作的意见》,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企业监事会工作提出了要求。各授权经营企业(集团)也都结合实际先后制定了监事会工作规则、议事规则,完善和规范了监事会工作程序,明确了监事会工作内容和方法,确保了监事会工作有序开展。

  三是加强联系,有序推进。6家授权经营企业(集团)领导十分重视和支持监事会试点工作,并指定专人与监事会成员联系,加强工作沟通,为监事会开展工作提供了良好的环境。

  四是认真履职,发挥作用。各企业监事会在深入研究的基础上,都分别制定了年度工作计划,并进一步明确了监事会成员工作职责和任务。各企业监事会还针对实际情况,在加强董事会建设、规范重大经营决策、提高风险防范意识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目前,各企业监事会工作已逐步渗透到企业生产经营各个环节,为避免国有资产流失、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起到了保驾护航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