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出台《企业国有资产收益收缴管理暂行办法》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7-11
  根据国务院《关于试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的意见》,近日,青岛市财政局、市政府国资委联合下发了《青岛市企业国有资本收益收缴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暂行办法》),标志着全市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工作正式启动。
  
   《暂行办法》规定,国有资本收益包括国有独资企业按规定上缴国家的利润,国有股股利、股息,国有产权转让收入及国有股东应分享的清算收入等,资本性收益按照企业当年实现净利润的5%上交。
  
  青岛市政府要求,从2008年开始,对青岛市政府国资委监管企业收取上一年度实现的国有资本收益。目前,青岛市政府国资委正会同财政部门组织对监管企业2007年应上缴国有资本收益进行核定征收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