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6家国企试行董事会管理经理层

文章来源:北京日报  发布时间:2008-07-04
  从北京市国资委7月3日召开的半年工作会上获悉,北京市已在6家市属国企进行董事会管理经理层的试点工作。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林参加了会议。

  董事会是股东利益的忠实代表,对国企而言,它是作为大股东的国资委出资人职责到位的最终体现。据介绍,董事会的主要职责是制定企业的重大决策,对企业进行战略性监控,并负责选聘、评价、考核、激励经理人员。与此同时,本市还在首旅集团和同仁堂进行了董事会工作报告制度试点。

  北京市常务副市长吉林充分肯定了市国资委和市属国企取得的成绩。他说,今年以来,在全市经济平稳发展的形势下,国企改革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奥运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和支援灾区建设工作。要抓住改革开放30周年的契机,总结经验,进一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扬成绩,谋求更大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