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江苏基层党建亮新举 国企民企携手共建

文章来源:中国江苏网  发布时间:2008-07-01

江苏省农村信用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王晨曦和江苏阿珂姆野营用品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李宏来
签订国企民企党组织“统筹共建”协议。

全省国有企业与民营企业党组织“统筹共建”活动协议书

    6月28日,在苏州省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上,50家省部属企业与100家民营企业党组织正式签约,启动了全省国企与民企党组织统筹共建活动,这不但为不同所有制企业党组织搭建了一个资源共享、合作交流的平台,也将对于促进全省企业党的建设开放发展、融合发展,提高党建工作水平产生重要的作用。

    这次结对共建的国企和民企都有着行业相近、产业相关的特点。据省委组织部有关部门介绍,之所以这样安排,目的就是要培养企业间更多的“共同语言”,将统筹共建工作做深做透,推动企业共同发展。

   签约单位也纷纷表示,统筹共建活动不但为国企民企在党建工作上提供了学习沟通的平台,同时也为企业间在更多发展领域的互利合作提供了一个难得机遇。 

    省委副书记、组织部长王国生在讲话中指出,在全省开展国有企业与民营企业党组织统筹共建活动,为探索不同所有制企业党组织统筹共建开了个好头。他要求这项工作重点要在健全运行机制、整合工作资源和搭建互动平台上寻求突破。他希望,活动中国有企业要切实履行好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大胆探索,作好表率,既要向民营企业开放党建资源,又要虚心向民营企业吸取宝贵经验,为构建统筹开放的基层党建新格局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