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国资委进一步完善国企投资管理体系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6-30

  近日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属国有企业投资管理的意见》,对原市属国有企业投资管理办法中的有关内容作了进一步明确:

  一是强化内控制度。要求企业建立完善内部投资管理制度,重点明确企业内部投资的管理架构、职责、权限,投资活动的决策程序、投资计划或预算管理、项目的可行性论证、项目实施过程中的招投标管理、风险管理、法律顾问参与、投资评价和责任追究等。

  二是清理规范投资项目。包括对企业投资涉及的行业、对长期投资及对与民企、个企合作项目进行清理。对长期亏损或无收益的投资项目,要求通过股权转让、出售等方式逐步退出。

  三是加强项目跟踪监督。严格执行项目法人责任制、招投标管理制、合同制等,强化预算控制,将审计工作贯穿于立项、设计、施工、决算等全过程。

  四是履行报告程序。企业内部投资,按程序经董事会或厂长办公会审议通过后,报国资委备案;企业融资、资产处置及股权转让等须按照规定报国资委备案。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