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12户国企年内完成破产改制

文章来源:山西新闻网  发布时间:2008-06-16

  6月13日,从太原市发改委获悉,太原市12户国有工业企业,将要在年底前完成破产改制。

  12户申请破产的企业分别是,太原变压器厂、太原市古交钢铁厂、太原地方建筑材料厂、太原市标准件厂、太原灯泡厂、太原洗涤剂厂、山西无线电一厂、太原第一毛纺织厂、太原瓷厂、太原绒织印染厂、山西前进机器厂和山西建设机械厂。其中,8户企业已报市中院受理申请破产,4户企业正全力准备上报法院受理审核的相关资料,近期内将依法进入破产程序。

  据了解,这12户企业大多建成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计划经济时期,破产改制工作将充分借鉴去年国有企业破产改制经验,先行一步处置国有资产,保证改制成本到位,随后在充分保证职工合法权益的基础上,把解除职工劳动关系与重新就业紧密结合。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