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首次向社会招聘的10名国企高管上任

文章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08-06-13

  在陕西省国资委11日召开的国有企业高级经营管理人员宣布任职会上,陕西首次公开招聘的10名国企高管正式任职。

    据介绍,这次公开招聘的10人,来源比较广泛,来自省内外其他大型企业和科研单位7人,引进了1名美国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企业与政府研究中心亚洲项目研究员。选任的人员年富力强,最大的46岁,最小的31岁。而且招聘的10人学历层次较高,其中博士6人,硕士2人,大学2人。聘用人员实行任职试用期制,试用期为1年,试用期满后,经组织考察合格者,按有关规定办理正式聘用手续。

    据了解,根据陕西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省国资委2007年12月3日发布《招聘公告》,首次面向全国公开招聘省属企业高级经营管理人员。这次公开招聘的岗位包括陕西有色集团总地质师、陕西电子信息集团副总经理等12个高级管理职位。经过自愿报名、资格审查、统一考试、考察了解、确定人选等程序,10名高级经营管理职位人选已经确定。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地质师、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公司总工程师未能从此次报考本职位人员中选到合适人选。

    陕西省国资委主任白阿莹表示,陕西首次面向社会招聘国企高级管理人员,在国企高级管理人员当中引入竞争机制,有利于引进先进经验,促进陕西国企的改革和发展。今后陕西省国资委将继续采用组织选拔、内部竞聘、公开招聘等多种方式,加大市场化选聘力度,积极引导监管企业进一步深化内部人事制度改革,不断探索适合企业实际的选人用人新机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