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今年将建立完善国资系统的上市后备企业库 加快国企上市进程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5-30

    5月28日,苏州市国资委召开全市国资系统推进国企上市工作座谈会,各市国资办和部分市属国资公司参加了会议。

    会上,苏州东吴证券投行部作了“苏州国企改制及上市问题探讨”的专题报告,介绍了当前企业上市的相关政策,并针对国企上市的特点,从中介机构的角度提出了相应的建议,还回答了与会单位提出的上市操作中的一些具体问题。各市国资办和国资公司交流了本地区、本公司国企上市工作的进展和下一步的设想。

    会议认为,苏州市的国企上市工作现状和国内其他地区相比存在较大差距,资本运作上进展迟缓,面临的形势不容乐观,需要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奋起直追。会议决定,从今年开始,建立完善苏州国资系统的上市后备企业库,加大对上市资源的培育,加快国企上市进程。

    市国资委主任卢国柱作了总结讲话,要求更好地利用资本市场平台,促进国有企业又好又快地发展,增强国企上市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夯实国企上市工作的基础,加大各方面扶持和推动力度,积极支持有条件的国有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加快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