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资委召开“抓党建、促奥运”座谈会

文章来源:北京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5-30
    5月28日上午,北京市国资委召开了由115家企(事)业单位的党委书记参加的“抓党建、促奥运”座谈会。市国资委党委书记周毓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国资委副主任张俊明主持会议。

   首都国企承担着奥运建设、奥运服务、奥运保障和平安奥运的重要任务。会上,地铁运营公司、二商集团、北京网通、城建集团、首旅集团、北京电力、京煤集团等七个单位结合各自承担的奥运任务作了重点发言,交流了经验。

    周毓秋同志在讲话中明确要求各企业党委,一要更加重视党的先进性建设,高标准完成好奥运筹办的各项任务。要把筹办奥运与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把党的建设成果转化运用到建设、服务、保障奥运的各项工作中去,用党的先进性建设保证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在前期工作基础上,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人,全力以赴打好奥运筹办中的攻坚战。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奥运筹办工作中的表现,作为考核评价班子和干部的重要内容。广大党员要走在时代前列,干在群众前头,勇当奥运精神的实践者、奥运工作的推动者、奥运环境的营造者、奥运平安的维护者、奥运贡献的奉献者。

    二要发扬敢打硬仗和甘于奉献的精神,全力以赴投入抗震救灾。据不完全统计,首都国企共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捐物达2.66亿元,共有十多家企业派出救援分队,到灾区第一线直接参与抗震救灾工作。各企业要正确处理好筹办奥运和抗震救灾的关系,坚定不移抓好奥运筹办的同时,全力以赴支援抗震救灾,打好筹办奥运冲刺阶段的攻坚战。

    三要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确保实现平安奥运。建立和落实领导包案制、安全、稳定责任制等责任机制,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落实平安目标。各级党组织要发挥党的优势,做好安全维稳工作。同时,要投入人力、物力、财力,营造良好环境,确保奥运成功举办。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