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首次向41家国企派监事会 国企投资需过监事会的关

文章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08-05-22
  除主业外,一些国有企业往往还投资了房地产、酒店、旅游景点等项目。今后,郑州市国有企业再想发展“副业”,不能仅是“掌门人”说了算,还需要得到监事会的认可。

  昨日,郑州市国资委召开国有企业监事会派出工作会,宣布向郑州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等41家市管国有企业派出5个监事会。

  郑州市国资委下发的监事会派出通知显示,5个监事会均由一名监事会主席、两名专职监事组成,每个监事会约监督8个企业。
 
  郑州市常务副市长、市国资委主任李柳身说,监事会经费由财政全额拨款,与企业没有直接利益关系;监事会不干预企业的经营活动,在企业没有人事权、财务权、经营决策权。

  监事会的主要核心职责是资产监督。通过财务检查等手段,对企业的资产状况、财务活动及企业负责人的经营管理行为进行监督,确保国有资产及其权益不受侵犯。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