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国企645户 资产总量约488亿

文章来源:福建之窗  发布时间:2008-04-21
  2007年底,厦门市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总户数(统计到三级)约为645户,其中市属国有企业560户、区属国有企业85户。

  市属国有企业和国有企业资产整合后,由市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的市属国企(统计到一级)共20户,包括建发集团、港务控股、国际航空港集团、夏商集团、路桥集团、国贸控股、机电集团、轻工集团、住宅建设集团、特房集团等10家市直管企业,和水务集团、旅游集团、公交集团、市政工程公司、燃气公司、公交场站公司、粮食收储公司、顺承资产公司、火炬集团、象屿集团等10家委托主管部门或管委会管理的市属企业。

  其他的市属国有企业仍然由主管部门直接管理,如市公路局下属的百城公司、市市政园林局下属的白鹭洲建设开发公司、广播电视局下属的广电集团等。

  2007年底,全市企业国有资产总量约488亿元,市属企业国有资产总量约425亿元,市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的20家企业的国有资产总量约362亿元,约占市属企业国有资产总量的85%。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