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资委:“四个一批”促进国企对外开放

文章来源:重庆日报  发布时间:2008-04-21

开展“解放思想 扩大开放”大讨论

  近日从重庆市国资委了解到,市国资委明确提出,深化体制改革,强化国有企业对外开放推动机制,促进国有企业新一轮大开放,实现新一轮大发展。

  市国资委负责人认为,解放思想、扩大开放,支持和鼓励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是市委、市政府顺应经济全球化发展、着眼全市经济全局作出的重要部署。国有企业作为全市经济的重要力量,积极“走出去”融入全球经济,既是企业发展的内在所需,也是践行“314”战略的应有之举。全市国有企业将深入开展“解放思想、扩大开放”大讨论,认真总结对外开放的经验和教训,正视差距,激发干劲,努力拼搏,成为重庆解放思想、对外开放的生力军。

  市国资委将全面启动对外开放“四个一批”战略———推动一批适于海外上市的企业集团到海外上市,策划一批大项目招商引资,支持一批大集团对外实施战略收购,鼓励一批企业集团到国内其他省市或海外建立基地。市国资委将把国有企业扩大对外开放的业绩纳入薪酬体系,与绩效薪酬、特别奖励或单项奖励挂钩。同时,将建立国有企业对外开放新闻发布制度,不定期发布国有企业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国有企业对外开放政策措施、重大开放项目进展等情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