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国资委召开全市国资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4-17
  苏州市国资委召开全市国资工作会议,及时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国资工作会议和市委市政府召开的市属部分国企座谈调研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全市2007年国资国企取得的成绩,研究部署2008年国资国企工作任务。

    会议由委党组副书记、国资委副主任顾浩同志主持,委党组书记、国资委主任周志豪同志作了题为《深化改革,开拓创新,在新的起点上谋求新的发展》的工作报告。各市属各国资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总会计师,各市、区国资办主要负责人和委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周志豪主任指出,2008年苏州市国资国企要围绕“继续深化改革,谋求新的作为”的主题,增强国有经济活力、控制力和影响力,为我市加快实现“第二个率先”、全面构建“和谐苏州”的战略目标作出新的贡献。要着重抓好以下几点:一是继续落实经营目标责任,提高国资公司运行能力和水平。二是继续发挥国有企业独特作用,为国有经济新一轮又好又快发展服务。三是继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增强国有经济的活力控制力和影响力。四是继续加强和完善国资监管体制建设,努力实现国资监管制度建设新突破。五是继续加强国资国企党建工作,增强国资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会议专门邀请了南京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沈坤荣教授就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作了专题讲座。他认为经济社会发展总体保持又好又快发展的态势,但对经济结构性矛盾和经济运行中的隐忧也要有清醒认识。国资国企要辩证地分析当前的经济形势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积极主动地应对挑战,着力解决在经济运行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沈坤荣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国家不断加大宏观调控的今天,企业经营管理者要更加注重对宏观经济走势的研究、分析及预测,准确把握经济发展脉搏,为我市国资国企正确把握投资发展方向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会议还对在2007年首次开展的全市国资系统调查研究活动中获得荣誉的33项优秀调研成果进行了表彰。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