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国资委在出资单位开展“管理创新年”活动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4-10
  为促进企业加强管理,夯实更好更快发展的管理基础,日前,镇江市国资委在全市出资单位开展了“管理创新年”活动。活动从4月份开始,至12月份结束,主要是围绕企业发展战略,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形成适应市场变化、持续改进优化的管理创新长效机制为目标,大力推进管理理念、管理模式、管理手段创新,促使企业管理水平明显提升。主要包括四个方面措施:

  一是全面分析现状。重点分析企业管理制度健全与执行情况、组织结构设置与运转情况、母子公司体制建设与集团公司管控情况、管理流程设计与运行情况、管理工具运用与信息平台建设情况等,查摆企业管理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提出加强和改进的措施,形成高质量的分析报告。

  二是明确重点内容。按照定性与定量、当前与长远相结合的原则,确定企业创新管理阶段和长远的工作目标和节点进度,并结合企业财务管理、投资管理、股权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以及其他方面的实际情况明确重点内容,在针对突出问题,抓好薄弱环节的同时,与行业标准和国内外先进水平对标,提高企业管理水平。

  三是狠抓措施落实。抓住重点节点和关键环节,细化工作措施,加大工作力度,强化有效投入,狠抓措施落实,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四是建立长效机制。认真总结提炼,把有益的经验制度化,把阶段性工作转化为持续推进的经常性工作,形成管理创新的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