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67户重点国企今年改革 六万职工“换身份”

文章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08-04-08
  未来几周时间,合肥江淮化肥总厂的上千名职工将完成一次事关合肥改革和发展大局的身份置换。紧随其后,四方集团、美菱集团、荣事达集团等6家国企也将以同样的方式打破改革坚冰,进而打响合肥市今年国企改革的“攻坚战”。

  4月5日上午,合肥江淮化肥总厂召开十六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高票通过职工国有身份置换实施方案。随着该方案被获准实施,江淮化肥总厂成为今年合肥市67家国企改革的先行者。第二天,合肥四方集团职工国有身份置换实施方案也以93.8%的高票获得职代会通过。此前的3月下旬,江淮化肥总厂、四方集团两企业的改革方案获得合肥市国资工作领导小组的批准,一同获批的还有美菱集团、荣事达集团、合钢集团、四方磷复肥、氯碱化工等5家国企的改革方案。

  按照合肥市国资委属企业改革工作实施方案,该市67户重点国有企业今年将进行全面改革,把由国资委重点监管的企业户数减少到17户。有关方面测算,本次改革涉及6万国有职工的身份置换问题,需要支付改革成本约40亿元,力争在今年10月底全面完成国企改革任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