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创新国企领导人员管理办法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  发布时间:2008-04-07
  近年来,湖南省积极创新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办法,完善相关机制,以企业的加快发展,为富民强省注入了强劲推动力。

  湖南省创新国企领导人员管理办法,首先在完善培训机制上下功夫。按照中央大规模培训干部的要求,把理论培训与实践锻炼、国内培训与出国培训、短期培训与职业教育、离岗培训与在职学习、综合培训与专业培训有机结合,建立广覆盖、多层次、开放式的培养体系。近年来,分期分批对省委、省政府确立的78家优势企业的986名高层次人才进行了培训,选派了48名高层次人才参加国际合作培训,企业领导人员创新能力、市场意识和现代经营管理水平等方面的素质得到全面提升。

  为充分调动国企领导人员的积极性、创造性,近年来,湖南省建立健全了一系列激励机制。把岗位薪酬与绩效薪酬、短期激励与长期激励、现金与股权合理组合,建立了与国企经营管理者的贡献相适应的收入分配和激励机制,改进年薪制、股票期权、特别奖励等方式,变单纯的“工资加奖金”为多元的薪酬结构,变单一的按劳分配为劳动、资本、技术、管理等要素按贡献参与分配。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出台《省管国有(国有控股)企业领导班子考核评价办法》,建立了业绩考核评价体系。此外,湖南省还十分注重对优秀国企领导人员的选拔、培养和激励,2次面向全国、全球公开招聘了9名国企领导人员,数次破格提拔30岁左右的年轻干部担任大型企业“一把手”。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