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国资委全面部署安排深化完善国企改革

文章来源:吉林人民广播电台  发布时间:2008-04-02
  吉林省国资委3月31日召开出资企业工作会议,会议透露,今年要把工作重心转向以抓发展为主,推动省属企业发展实现新跨越,在发展速度、发展质量上都要好于全省平均水平。

    今年继续推进重点企业的改制重组,按照已批复改制方案,加快推进和实施公主岭轴承厂、冶金建设公司、化肥农药集团等企业的改制工作,今年上半年要基本完成。

    为加快改制遗留问题处理进度,决定对存在问题较多的16户企业,成立由国资委领导牵头的工作组,建立责任制,属于国资委的问题不推不拖,不惜代价予以解决,力争在三季度前基本完成,年内必保完成。

    在工作方式上,今年国资委要努力实现“四个转变”,由抓改革为主向抓发展为主转变,由成本投入为主向发展投资为主转变,由管资产为主向管资本为主转变,由外部监管为主向内部监管为主转变。

    在工作安排上,今年国资委以开展“转机制、谋发展”活动为载体,以打造“大产品、大项目、大企业、大产业”为基本目标,以增强企业活力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高企业管理水平、创新能力、资本运营能力、盈利水平和发展后劲。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