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委组织部、市国资委联合举办市属国企经营管理人员资本运营研修班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4-01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努力加强国企经营管理队伍建设,大力推进国企经营管理人员掌握先进管理知识和企业资本运作技能,积极引导国有企业科学发展、创新发展,近日,苏州市委组织部、市国资委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全市国有企业要有创新思路,继续深化改革,谋求新发展、新作为的总体要求,在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联合举办首期苏州国企经营管理人员资本运营研修班。全市国资公司通过反复酝酿,精心推选出了董事长、总经理及财务部门负责人等40余名经营管理人员参加为期10天的资本营运专题培训。

  3月25日,首期市属国企经营管理人员资本运营研修班举行了开学典礼,市国资委主任周志豪同志主持典礼,市委组织部王立平部长到会并作了重要讲话,市委组织部金洁副部长、市国资委顾浩副主任出席了开学典礼。

  王立平部长指出,举办首期国企经营管理人员资本运营研修班,在当前全市上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以科学发展观统领“两个率先”,积极推进苏州创新发展模式,努力实现苏州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关键时期,对苏州经济社会的持续协调发展,对苏州国资国企的持续协调发展,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2007年全市国资国企规模实力和发展速度进一步提升,经济效益显著提高,国有经济作为全市率先发展的生力军,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凸现。全年国资盈利增幅首次超过外资、民资的盈利增长幅度,实现了近三年来我市国有经济效益最好、最快地发展。提升国企素质,关键是提升国企经营人员的素质。国资公司经营管理人员的能力高低和素质强弱直接决定和影响着我市国有经济和国有企业的发展好坏、发展快慢和发展潜力。为确保首期研修班取得实效,王部长对全体学员提出了四点要求和殷切希望:一是要刻苦钻研、潜心学习,二是要提高能力、学以致用,三是要团结协作、互促互进,四是要严格要求、谦逊自律,要通过集中培训,提高理论水平、改善知识结构、增强工作能力,为推进我市国有经济和国有企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