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国资委扎实推进干部队伍能力作风建设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4-01
  根据扬州市委“能力作风建设年”的各项部署,扬州市国资委紧密结合委机关实际,通过健全机构、宣传发动、完善方案、营造氛围等措施,大力推进机关能力作风建设。

  健全组织机构。3月16日,扬州市国资委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党委分管书记任执行副组长、党委其他成员任成员的领导小组,明确了相关工作人员。领导小组已多次召开碰头会,专题传达贯彻季书记在全市党建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全市干部队伍能力作风建设推进会精神,研究布置国资委系统干部队伍能力作风建设工作,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强能力作风建设主要任务,提出要把能力作风建设作为今年国资委党委的重中之重,进一步修订党建工作要点,把能力作风建设贯彻全年党建工作的全过程。

  深入学习动员。3月19日,市国资委召开国资委系统资产(集团)公司党委分管书记座谈会,研究布置国资委系统干部队伍能力作风建设工作,根据市委“下抓一级”的要求,对各资产(集团)公司和基层企业干部队伍能力作风建设进行了讨论研究。3月20日,市国资委机关召开全体人员会议,在传达学习3月19日全市干部队伍能力作风建设推进会精神的基础上,要求委机关全体干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从贯彻市委战略部署、加强国资委机关自身建设、提高机关干部个人素质能力等出发来看待能力作风建设。在工作安排上,既要做好规定动作,又要做好“自选”动作,把加强机关干部学习和调查研究作为能力作风建设的突破口,制定2008年度“互助式”业务培训计划,进一步提升国资委机关“互助式”业务培训的水平,巩固培训效果。对国资委机关2月底印发的《关于委机关开展国资监管工作调研的通知》要及早谋划,推动委机关干部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群众。根据今年能力作风建设的要求,细化工作计划,认真做好学习提高、对照检查、案例分析、整改落实四个阶段的各项工作,切实提高“五个方面能力”和“五种优良作风”,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制定实施方案。明确专人起草《贯彻市委〈关于加强干部能力作风建设的决定〉的实施意见》,要求结合国资委的特点,采取一些具体的办法措施,进一步贯彻落实今年能力作风建设的各项要求。目前初稿已形成,拟在一定范围内召开座谈会,听取方方面面的意见后报党委研究后下发。

  营造宣传氛围。党委要求通过国资委《国资监管》简报和国资委网站等阵地,组织干部撰写能力作风建设的认识和打算,加强能力作风建设的环境营造。在排定工作计划时,突出到基层干部职工群众中“听意见、查不足”、开展干部能力作风建设民意调查和整改措施的落实等环节,面对面地听取意见,接受批评,及时查纠问题,逐项跟踪反馈,找准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狠抓整改,提升群众满意度。同时,加强宣传,增加了解,促进和谐,努力营造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提升国资委系统干部队伍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