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国资委以“管理创新年”活动为契机全面提升国有企业管理水平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3-26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国资委《关于在全省国有企业开展管理创新年活动的意见》的文件精神,大力推进企业管理创新,促进企业加强管理,夯实又好又快发展的管理基础。3月5日,扬州市国资委召开市直国有(集体)企业管理创新工作座谈会,全面总结2007年企业管理创新工作,研究分析形势,筹划部署2008年企业开展管理创新年活动的各项工作。

    座谈会首先传达了省国资委关于企业管理创新的文件精神,各资产(集团)经营公司汇报交流了2007年企业管理工作情况,重点查找和分析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下一步管理创新工作的打算。扬子江投资发展集团、城建国有资产控股公司、工艺美术集团公司、江苏扬农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在财务管理、投资管理、股权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和创新,通过建立和健全企业管理体制,完善各项管理制度,促进企业管理与市场接轨,增强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有效实现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

    座谈会上,扬州市国资委改革发展处处长陈惠针对国有企业管理创新这个课题,围绕企业管理创新的内容、影响企业管理创新的因素、企业管理创新的趋势等议题,结合企业管理理论,借鉴国内外企业的做法和经验,同与会人员共同交流讨论。市国资委副主任徐佩宏强调,首先要更新理念。要充分认识开展“管理创新年”活动的重要意义。管理是生产力,是企业永恒的主题,管理创新是适应市场竞争的需要,是推动企业创新的需要,是落实十七大科学发展观的需要,要提高自觉性,增强坚定性。其次要明确目标。目标是方向,要结合企业实际制定“管理创新年”活动的工作细则,做到共性与个性、定性与定量、当前与长远相结合。第三要突出重点。要认真分析现状,针对重生产轻管理、重物轻财、重物轻人、重内轻外等问题,彰显亮点,力攻难点。重点在目标管理、财务管理、物资管理、投资管理、股权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组织结构管理、安全生产管理等八大方面下功夫、做文章、求突破、讲实效。第四要创新手段。重点推进管理信息化。第五要加强领导。各资产(集团)经营管理公司及企业要成立领导小组,负责组织推进,协调落实相关工作;要动员全体员工积极参与“管理创新年”活动,采取有效激励措施,调动广大员工参与管理创新的积极性、创造性;要强化责任,分工负责,督促检查,严格考核;管理创新,企业是主体,出资人要按照《公司法》和《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条例》的要求,加强指导引导和督导,市国资委拟采取座谈会、交流会、督促会、现场会等不同形式,每季度召开一次企业管理创新工作例会,上下联动,共同推进,切实把扬州市国有企业管理创新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