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国资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3-21
     近日,青岛市政府国资委党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三次全会和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听取了青岛市政府国资委纪委2007年纪检监察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2008年委机关和国资系统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由青岛市副市长、青岛市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吴经建主持。

    吴经建指出,2007年,青岛市政府国资委委机关和国资系统企业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纪委七次全会部署,按照青岛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加强领导人员作风建设,促进“四好”班子创建活动,推进党风建设;以构建惩防体系为主线,深化反腐倡廉工作,推动惩防体系建设阶段性目标的全面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进一步落实,反腐倡廉教育和廉洁文化建设得到加强,企业效能监察工作进一步深化,违纪违法案件得到查处,治理商业贿赂工作稳步推进,纪检监察队伍的素质明显提高,党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反腐倡廉建设任务仍然十分艰巨,必须高度重视,切实抓紧抓好。

    吴经建强调,2008年青岛市政府国资委机关和国资系统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青岛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国有企业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的意见》以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反腐倡廉建设,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以改革创新和强化企业管理为动力,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整体推进,努力拓展从源头上防治腐败的工作领域,为企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有力保证。着重抓好以下六方面的工作,一是要推动委机关和企业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促进和谐;二是加强和改进对企业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主要领导人员的管理监督;三是以完善惩防体系为主线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四是深化效能监察工作,提高管理水平;五是坚决惩治腐败,维护出资人、企业和职工合法权益;六是切实加强对反腐倡廉工作的组织领导。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