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国资委举办“2008年宏观经济形势及资本市场走向分析”讲座

文章来源:深圳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3-21

  3月14日下午,为及时分析、应对和利用宏观经济形势、资本市场等外部环境的变化,寻求市属国有企业的发展契机,进一步提高委机关及直管企业相关人员的业务能力,深圳国资委邀请中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曹远征在五洲宾馆国际会议厅举办了“2008年宏观经济形势及资本市场走向分析”专题讲座。各直管企业负责资本运作的副总经理,市属国有控股上市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和董事会秘书以及委机关工作人员参加了讲座。

  在两个多小时的讲座中,曹远征对当前总体宏观经济形势及全球化下中国经济增长的特点和面临的挑战作了深入分析;对2007年以来的二级市场、IPO及股权再融资市场、债券市场情况进行了回顾;对2008年A股资本市场和国内债券市场进行了展望。讲座内容丰富、数据翔实、分析精辟、针对性强,受到了与会者的一致好评。

  最后,市国资委伍斌副主任传达了国家、省相关部门关于上市公司的信息披露、公司治理和国有股权管理的系列文件,进一步明确了各国有单位转让、受让上市公司股份的决策和审核程序,要求各直管企业和上市公司会后认真学习传达、贯彻执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