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国资委重视企业融资 力推国企改制重组上市

文章来源:大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3-17
  大连市国资委高度重视国企融资上市工作,积极拓展企业融资渠道,大力推进国企改制重组上市工作。为加快推进步伐,市国资委专门成立了上市办公室,协调组织各部门、各企业的重组上市工作;与市金融办共同成立推进国有企业重组上市联合工作小组,指导国有企业的重组上市工作;聘请了来自于券商、律师、会计师及政府相关部门的13位专家,组成指导小组,对相关国企进行分析并制定融资上市工作方案;组织国企高管进行境内外上市工作培训,提高对资本市场的了解和认识。

  截止2月末,全市共有上市公司28家,其中市属国有控股、参股上市公司11家,国有股市值已达24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41%。华锐铸钢股份有限公司于2008年1月在深交所上市,实现增值约47亿元,增幅达19倍,成为近年来国企上市的成功典范。

    2008年3月13日,根据夏德仁市长在推进上市工作会议上的指示精神,市国资委组织市属国有企业主管领导和财务负责人,召开了企业融资上市培训工作会议。市证监局、金融办、国土资源和房屋局、工商局、财政局等有关部门领导出席了会议。会议邀请了上市保荐机构、国际知名银行、证券律师及有成功上市经验的企业代表进行专题讲座。

    会上,申银万国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银行副总经理冯震宇先生做了《做好创业板上市准备》的发言,介绍了创业板上市的两套标准以及做好创业板上市准备的七项工作;英国渣打银行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区资本市场总经理任国华先生介绍了国有企业在境外发行债券和在新加坡上市有关情况;辽宁槐城律师事务所主任温波先生讲解了国有企业改制上市常见问题的法律分析和解决方案;大连重工.起重集团证券部张昱部长结合华锐铸钢上市,介绍了企业上市步骤及解决具体问题的经验体会。专家们的讲课紧扣国有企业融资上市主题,指导性针对性非常强,受到参会人员的高度评价。

    国资委副主任于保和副主任总结了去年以来企业上市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对2008年度企业融资上市工作做了安排。要求各级领导高度重视这项工作。要从募集发展资金稳定融资渠道,建立规范的经营管理机制提高运行质量,调动企业经营者股票所有者的积极性,吸纳人才和技术生产要素,宣传树立产品和品牌形象等几个方面认识做好国有企业重组上市和融资工作的重要意义。强调各企业领导一定要亲自负责,要组织一些学习培训,要充分利用政府出台相关鼓励政策的有利时机,把融资上市工作推进起来抓出成效。要以多种方式广泛宣传融资上市工作的重大意义。希望参加培训人员真正成为企业融资上市的骨干力量,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今年的融资上市工作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