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召开全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3-12
  3月3日,江苏召开全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会议。省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监事会主席,各市国资委主要负责人和有关处室负责同志,省国资委处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省国资委纪委书记、党委委员王鲁宁主持,副主任、党委委员黄佩华传达全国国资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副主任、党委副书记陈继福作工作报告。

  陈继福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07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省、市国资委和全省国有企业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两个率先”大局,解放思想,开拓奋进,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明显成效。国有企业改革发展进入了新阶段,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站在了新的起点。他强调,全省国资系统必须要有新的工作定位和目标追求,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国务院国资委的要求上来,切实把握好五个基本原则,一要坚持以促进企业又好又快发展为工作主线,毫不动摇地发展壮大国有经济;二要坚持国有企业改革的正确方向,努力健全现代企业制度;三要坚持牢牢把握出资人职责定位,维护好国有资产所有者权益;四要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政治领导,努力把政治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五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针对2008年工作,陈继福提出了五条具体要求。一要推动科学发展,增创国有经济发展新优势;二要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扎实推进现代企业制度建设;三要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进一步加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四要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增强企业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五要加强国资监管队伍建设,提高履行出资人职责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还邀请南京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教授沈坤荣作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专题讲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