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国资委全面部署2008年机关作风建设

文章来源:南通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3-10

  2月28日,全市市级机关作风建设工作会议之后,市国资委立即组织了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了市委罗一民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国资委副主任张明鑫全面总结回顾了2007年委机关作风建设工作情况,肯定了委机关积极开展争先创优活动所取得的成绩,同时,深入查找了委机关作风建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委党组书记、主任李桂顺同志要求全体同志认真查找差距、明确新要求、落实新举措。

  一是突出一个“优”字,组织开展“自查自纠”活动,进一步明确机关作风建设的目标要求。结合国资监管工作实际,在全委开展对照市委市政府要求查找不足、对照先进单位查找差距、对照企业期盼查找薄弱环节的“三对照三查找”活动。委机关全体同志紧密联系个人的思想、工作实际,谈不足,找原因、摆危害,提出目标任务,制定整改措施,从而使全委同志主动在思想认识上与市机关作风建设的总体要求实现对接,确保了年度机关作风建设工作的高点定位。

  二是坚持一个“严”字,积极完善绩效管理体系,进一步凸现绩效优先的鲜明导向。认真听取各处室、各同志对《国资委机关工作人员考核奖惩办法》的意见和建议,本着科学、可行、管用的原则,不断探索绩效考核新途径,完善考核奖惩办法。及时对年度职能目标和重点工作目标进行层层分解,将任务横向分解到机关各处室,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逐级分解,责任到人”,按月明确工作计划、工作进度、工作标准。强化绩效目标运行监控。坚持以月度考核检查为重点,加强对工作实绩、制度执行、廉政建设等方面的考核力度,确保任务有部署、工作有检查、绩效有考核。严格执行严格监督检查制度。对工作进度滞后的,直接下达督办通知,并列为绩效考核扣分项目。严格落实考核奖惩制度,对作风硬,作风实,作风好的处室和个人大力褒奖,促进机关效能提升。

  三是落实一个“好”字,认真开展“重点企业服务年”活动,进一步强化提质增效的服务理念。紧紧围绕“当国资监管卫士、做服务企业模范”的机关服务品牌,积极寓监管于服务之中。实行企业经营分析制度。按季召开出资企业经营分析会,围绕经营目标,研究经营对策。建立委领导、各处室定点联系企业制度。每一位领导干部、每一个处室每月赴联系点开展工作1次以上。委领导班子成员定期带队下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管理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及时提出对策建议,帮助沟通协调解决。认真抓好企业项目跟踪服务工作,建立日常跟踪报告制度,及时了解和分析项目建设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努力为企业排忧解难。全面推行岗位责任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首问负责制,确保及时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为其健康快速发展提供有力的外部保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