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国资委部署2008年监事会工作

文章来源:辽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3-05

强化当期监督 进一步发挥监事会作用

    2008年年初,辽宁省人民政府国有企业监事会工作办公室研究部署了2008年监事会工作,并印发了《2008年监事会工作要点》。

    2008年,监事会要重点做好以下五方面工作:

    一、进一步加强当期监督,提高监督的时效性

  要深化当期监督意识,继续贯彻落实《关于加强监事会当期监督工作的意见》,逐步提高当期监督工作质量,实施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监督,逐步实现由主要检查企业上年度情况转变为检查当年情况。一是做好2007年度集中检查工作;二是加强日常监督;三是深入开展专项检查。

    二、拓展成果运用范围,提高监督的有效性

    监督检查成果运用是监事会监督有效性的重要体现,要加强监督检查成果运用,督促企业落实整改。一是健全成果运用机制;二是加强与企业交换意见工作;三是加大整改落实力度。

    三、改进检查方式方法,提高监督检查质量

    为提高监督检查效率和质量,实现出资人的有效监督,要不断探索完善适合实际工作需要的监督方式方法。一是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二是不断探索各类企业的监督方式;三是提高信息和专报的质量;四是借助各种监督力量。

    四、加强法规制度建设,规范监督工作体系

    制度建设是监事会不断探索的主题,全面、科学、合理的法规制度体系是监事会发展完善的有力保障,要逐步建立健全监事会法规体系,推动监事会工作走上法制化、规范化轨道。 一是继续深入贯彻落实2007年制定的监事会规章制度;二是建立监事会工作规程标准;三是补充和完善各项制度。

  五、加强监事会队伍建设,提高监督能力和水平 

  监事会工作是一项极具创新性和挑战性的工作,要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建立和谐的监事会队伍,提高监督检查能力和水平,适应国资监管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一是召开监事会工作会议,做好监管企业外派监事会换届工作;二是加强理论学习和业务培训;三是健全监事管理机制;四是严肃工作纪律。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