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3国企试点廉政风险防范管理

文章来源:北京日报  发布时间:2008-02-22
  从2月19日召开的北京市国资委2008年党风廉政建设大会上获悉,今年北京市将采取先试点后推开的办法,在国企中开展廉政风险防范管理,首钢总公司、首发公司和华北电网有限公司进入试点。北京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马志鹏到会讲话。

  马志鹏对市国资系统去年的党风廉政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国企反腐倡廉抓得紧、抓得实,取得了明显成效。他要求企业在今年的工作中继续把握反腐倡廉的形势和特点,切实加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突出重点,切实加强国有企业反腐倡廉建设;加强领导,切实提高反腐倡廉工作的水平。

  据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熊大新介绍,去年市属国企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共新立案件240件,其中大案要案86件,占总数的35.83%;结案处分286人,其中党纪处分106人,政纪处分234人,受刑事追究的49人;通过查办案件共挽回经济损失1921.48万元。市国资委纪委去年共受理信访举报766件,信访举报办结率96.3%。严肃查办案件进一步优化了国企改革发展的环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