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国资委重申国有产权转让规定进一步规范国有产权管理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2-21
  针对国有产权管理中存在的部分事项管理权限不明,个别国有产权变动程序不够规范等问题,近日,苏州市国资委按照国家、省国资委的有关文件精神,并结合我市国资国企的实际情况,研究制定了《关于进一步明确和重申国有产权规范管理的通知》。

  《通知》指出,市属企业国有产权转让(包括企业改制中涉及国有产权转让)和涉及向管理层转让的,必须严格按照国务院国资委、财政部的相关规定办理。市属国有资产经营公司的国有产权转让,由市国资委提出方案报市政府批准后实施。市属国有资产经营公司可以对股权价值在200万元以下(不含200万元)且持股比例不高于10%的子企业的国有产权需转让进行审批,并报市国资委备案;其他子企业的国有产权转让仍按规定报市国资委批准后实施。

  《通知》明确,转让企业国有产权涉及上市公司国有股性质变化或者实际控制权转移的,应当同时遵守国家法律、行政法规和相关监管部门的规定,并报有关部门审批。对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国有股权转让,应按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