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新区企工委、国资委确定2008年工作思路

文章来源:上海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2-20
  2008年是浦东新区企工委、国资委学习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进一步做好国资监管和国企改革工作的活力年。

  要以十七大精神为指导,进一步推进国资监管和国企发展,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健全现代企业制度,优化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增强国有经济活力、控制力、影响力。围绕“优化布局、健全制度、加强监管、提升服务、激发活力”这一总体要求,按照“一个目标、二个要求、三项重点、四项举措、五项保障”做好2008年的各项工作。

  一个目标:以深入推进浦东综合配套改革为契机,以提升新区国资综合运营效能为目标,以深化改革为抓手,促进国企激发更大活力,凸显新区国资国企在加快“四个率先”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建设“四个中心”中的核心功能作用。

  二个要求:一是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引领国资国企的改革发展;二是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争创体制机制的新优势。

  三项重点:一是优化国资布局结构;二是做优做强上市公司;三是推进法人治理结构建设。

  四项举措:一是努力转变开发模式,实施走出去战略,提升活力;二是改善企业资产质量,拓宽融资渠道,促进活力;三是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激发活力;四是完善考核制度,建立强激励硬制约机制,释放活力。

  五项保障:一是统筹协调关系,形成各方合力;二是抓好制度建设,完善监管体系;三是健全财务管理,提高国资监管效能;四是加强党的建设,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五是推进机关建设,提高全员整体素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