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市国资系统今年要扭亏 两年将基本完成国企改革

文章来源:石家庄日报  发布时间:2008-02-19
    近日,石家庄市国资委召开鼠年新春首次全系统工作大会,动员全系统干部职工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围绕全市做好“三篇大文章”的要求,全力推进国有经济结构调整取得实质性突破,争取用两年时间基本完成全市国有企业改革任务,今年国资系统要实现扭亏为盈。

    石家庄市国资委负责人说,市委、市政府提出做好“三篇大文章,实现三年大变样”。国资委作为我市经济工作的重要部门,直接监管46家企业,肩负着促进全市国有经济改革发展的重任。市国资委要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思路,加速国有企业改革进程。通过资源整合、资本运作、资产优化、资金融通,推进国有经济结构调整取得实质性突破,提高国有资产运行质量,为建设繁荣文明和谐的新石家庄做出贡献。

    为此,市国资委确定加快国企改革步伐,争取用两年时间基本完成全市国有企业改革任务。具体工作目标是:全面完成国有中小企业放开搞活和劣势企业退出任务,培育3家销售收入10-40亿元的企业、2家超40亿元的大型企业集团,国有资本总量每年增加5%,今年全面实现扭亏,建立起比较完善的国有资产监管体系。

    围绕以上目标任务,市国资委还确定着力抓好十项重点工作。其中首项重点工作就是围绕“三年大变样”的目标,强力推进主城区工业企业搬迁改造。从服务和监管两个方面重点推进常山股份和电化厂整体搬迁改造项目。对二环路以内其它国有企业的搬迁或就地转型,提早做出预案。另外,还要按照建设新工业园区的构想,做好碳素公司、金石化肥公司、焦化集团搬迁入园的方案制定和项目前期工作。同时还将重点通过整合投融资企业,采取土地储备、整理、股权变现等一系列措施,投资壮大国有资产,使国有资本形成投资—变现—再投资的良性循环。继续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加大股份制改革力度,推进国有资产重组,建立规范的现代企业制度。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