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国有企业主要经济效益指标连创新高

文章来源:宜昌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2-14

强化国资监管与科学营运国有资本并举

  
    国有经济是宜昌国民经济的主导力量,是财政收入的主要来源。近年来,宜昌市国资委坚持强化监督管理与科学营运国有资本并举,加大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调整力度,努力推进国企改革与发展,使全市国有企业主要经济效益指标连创新高。

  于2004年10月成立的宜昌市国资委,按照党的十六大提出的“政府公共管理职能与国有资产出资人职能分开,权利、义务和责任相统一,管资产与管人、管事相结合”的原则和要求,在市委、市政府授权监管市级国有资产的大前提下,对宜化、安琪、交运、宜港、商业银行等16家资产规模较大、基础较好、有发展前景的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履行出资人职责,实行管资产与管人、管事相统一。工作中以转变职能,强化监管,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为工作重点,依法履行“把方向、定规矩、管程序、抓监督”的职责,努力做到“不缺位、不越位、不错位”,充分激发和调动了企业生产经营积极性。随着企业改革的深化和不断做大做强,全市227家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资产总额从2004年的265.9亿元增加到2007年的426.6亿元,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率年均达到105%。其中,16家出资监管企业资产总额从2004年的135亿元增加到273亿元,所有者权益从20.2亿元增加到43.9亿元,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率年均达到110%;实现销售(营业)收入从2004年的31.8亿元增加到2007年的91亿元,实现利润从2004年的0.3亿元增加到2007年的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86倍和29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