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召开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1-31
    近日,无锡市委组织部、市国资委党委组织召开了全市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蒋国雄同志主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周建军同志作了讲话,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纪委书记张新志同志,市国资系统各企业党委书记、副书记、组织人事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这次会议主要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和《无锡市争创党的建设模范区行动纲要》,总结交流近两年来全市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和创建“四好”领导班子工作经验,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市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和领导班子建设,为国有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政治保证。会议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在国资系统中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深刻把握国企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加强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必须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必须充分体现构建和谐社会的深刻内涵,必须牢牢把握改革创新的时代要求。二是要扎实推进“四好”班子创建活动,进一步提高国企领导班子的整体素质。围绕提高政治素质抓创建,在提高领导班子推进改革发展能力上下功夫;围绕坚持科学发展抓创建,在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上下功夫;围绕巩固和扩大成果抓创建,在推进机制建设上下功夫。三是要大力加强先进性建设,充分发挥国企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按照《纲要》的总体部署和要求,进一步推进党的先进性建设,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国有企业的发展优势、人才优势、文化优势、自律优势和内生优势。

    会上,威孚集团、交通产业集团、华光锅炉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