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无锡国资委监管企业实现经营业绩跨越式发展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1-28
  2007年无锡市国资委紧紧围绕国资监管工作重点,以深化企业体制改革、推动企业机制创新为动力,进一步加大国有经济布局结构调整力度,积极引导企业抢抓宏观经济形势走强的发展机遇,努力克服经济运行中的诸多不利制约因素,监管企业取得了主要经济指标快速增长、增幅领先于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平均水平的良好经营业绩。主要表现为:

    一是资产规模迅速扩张。年末资产总额达到969.76亿元,当年净增324.25亿元,比上年增长50.23%;所有者权益达到333.21亿元,当年净增140.64亿元,比上年增长73.03%。

    二是盈利能力大幅提升。全年实现销售收入194.58亿元,比上年净增76.52亿元,增幅为64.81%;实现利润总额36.73亿元,比上年净增29.06亿元,增幅达到378.88%;实现应交税金10.57亿元,增幅达到59.91%。

    三是资产运行质量明显提高。销售收入利润率达到18.87%,比上年上升12.37个百分点;净资产收益率达到8.18%,比上年上升5.20个百分点;年末资产负债率为60.4%,比上年下降3.3个百分点。

    四是政府公益性项目融资任务、硕放机场新航站楼建设、梁溪河与古运河整治、锡澄供水与城北污水处理厂工程、火车站北广场交通枢纽建设、落霞经济适用房建设、组建产业资产公司和水务集团等一大批政府重大项目及重点工作全面按期完成或顺利实施。

    2007年无锡市国资委通过进一步完善国资监管体制和国资运行机制,有序推进国有经济布局结构调整,激发企业的内生发展动力,在城市建设、交通建设、市政公用、高新技术产业和证券经营领域形成了国资主导优势,在增强国有经济控制力、影响力、带动力的同时,为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充分发挥了国有经济在全市新一轮优化发展中的引领性、基础性和功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