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资委全力以赴作好奥运安保工作

文章来源:北京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1-18

——北京国资委召开全系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为了认真贯彻北京市政法工作会暨“平安奥运行动”动员大会精神,1月14日下午,市国资委召开全系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115家市属企事业单位、中央在京企业的维稳信访和安全工作主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共30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了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总结了2007年市国资委信访维稳和安全生产工作,并对2008年的信访维稳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会议通报了市国资委2007年度信访维稳工作目标管理考核结果,公交集团等15家单位被评为优秀单位。首钢总公司等7家单位在会上对本单位开展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工作的经验做法进行了书面交流。会议还对逐级签定《维护首都安全稳定、实现平安奥运目标责任书》进行了部署。

    市国资委副主任张俊明要求各单位将奥运工作作为2008年工作的重中之重,一切服从奥运、一切服务大局。紧密围绕刘淇书记提出的“五无”目标,按照“大事不出、小事减少、管理严格、秩序良好”的总体要求,组织实施“三大战役”,落实集中大排查、突出大化解、实行大包案、完善大稳控、构建大格局等五大举措,即1—5月份开展以大排查大化解为主要内容的第一战役;6—10月份打好以全面落实稳控责任,确保实现“五无”“三个零指标”为主要内容的第二战役;11—12月份实施总结经验、表彰先进,实行责任追究,固化成果,健全完善大信访、大维稳、大安全格局的第三战役。主要领导必须亲自挂帅出征,亲自动员、部署、靠前指挥,以最强的组织领导,最高的工作标准,最严密的工作措施,集中力量开展大排查。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层层排查,既排查当前的矛盾纠纷,又要排查历史遗留问题引发的矛盾;既要排查显现的矛盾,又要排查潜在的不稳定因素;既要排查因新政策法规引发的矛盾;又要排查由于政策缺失引发的矛盾。突出大化解。在大排查的基础上,要着力于大化解。要集中财力物力解决职工群众最直接、最关心的问题,大化解的标志就是案结事了。实行大包案。要对重点矛盾问题实施控股公司、二级企业、车间分厂各级领导层层包案、包片,层层签定《维护首都安全稳定,实现平安奥运目标责任书》。完善大稳控。要按照万无一失、绝对安全的目标要求,对重点部位、重点区域的具体稳控任务逐一明确稳控岗位、稳控事项、稳控措施和稳控责任,细化措施,明确目标、制定方案。要在三大战役中,不断整合安全维稳资源,固化有效工作模式,建立健全信息报送研判、稳控联动等机制,着力构建大信访、大维稳、大安全格局,全力以赴实现大保障的战役目标。以三大战役的全胜确保奥运决战取得全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