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辽宁国资委领导到西丰县送温暖

文章来源:辽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1-15
    1月15日,是农历腊月初八,辽北地区寒风刺骨,滴水成冰。省国资主任、党委书记左大光一行冒着零下30多度的严寒来到西丰县走访慰问,为困难群众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以及救助款。随行前往的省国资委所属企业辽宁成大集团、辽宁时代集团、辽宁机场集团、辽宁投资集团和辽宁能源投资集团领导也为各自的包扶乡镇带去了帮扶物资。

    左大光在听取了西丰县工作情况汇报后发表讲话。左大光说,这几年每年来到西丰县都能感受到这里的跨越式发展,一年一大步,经济实力、文化教育、环境治理、城市建设等方面和谐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也大幅度提高。这是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县委县政府的扎实工作和西丰县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左大光指出,西丰县富了,帮扶的水平也要相应提高,帮扶的方式也要相应变化,单靠送钱送物已不能适应西丰县的发展了,需要拓宽思路,寻找更有效的帮扶途径。从今年开始,要结合西丰县的需要,筹措合适的项目,助推西丰县经济加速发展。左大光表示,找机会把所属企业的负责人请到西丰县,现场考察,寻找合作项目,发挥大型国有企业和西丰县各自的优势,联手双赢。左大光说,西丰人民素有勤劳智慧的光荣传统,而且西丰有良好的林业、牧业、农业等资源,我相信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支持帮助下,西丰人民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一定能够在不太长的时间内,使经济和社会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逐步走入富裕县的行列。


    左大光一行来到困难群众刘占民家中,把救助款物亲手交给刘占民。刘占民是西丰县水泥厂的下岗职工,腿部有残疾,妻子是聋哑人,孩子正在上学,生活比较困难。左大光关切地询问刘占民的生活情况和孩子的学习情况,鼓励他们战胜暂时的困难。左大光深情地说,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都会伸出温暖的手,来帮助你渡过暂时的难关,要有信心,困难会过去的,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刘占民感激地握住左大光的手,不停地说“谢谢”。

    左大光一行还来到张云鹏家中。77岁的张云鹏是抗美援朝老军人,现在独自一人生活,靠民政救济。左大光详细地了解了老人的健康状况和饮食起居情况。左大光对张云鹏说,你老人家对国家有贡献啊,国家和人民不会忘记的,放心地安度晚年,有困难,大家一起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