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陕西召开国资监管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1-14

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 推进陕西国有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1月10日,陕西省国资监管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总结2007年工作,安排部署2008年各项任务,副省长吴登昌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



  吴登昌在讲话中指出,2007年陕西省经济发展势头良好,经济结构调整步伐加快,投资保持快速增长,节能减排力度加大,国有经济呈现出又好又快发展的良好态势。全省国资委系统按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部署,围绕建设西部强省奋斗目标,着力打好“三大战役”,积极实施“3211工程”,国企改革发展和国资监管工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企业生产经营效益稳步提升,国企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果,股份制改造深入推进,上市融资步伐明显加快,自主创新能力不断增强,企业领导班子建设和党建工作进一步加强,国有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影响力和控制力更加显现,国有经济对陕西GDP的贡献率大幅度提高,国资监管制度体系日趋完善。

  吴登昌强调,加快陕西省国有经济发展,必须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优化发展途径,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工作措施。要按照“大集团引领、大项目支撑、集群化推动、园区化承载”的发展战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现省国有经济的又好又快发展。培育壮大大企业大集团,引领优势产业聚集式发展;加快实施大项目战略,支撑优势企业和重点行业率先发展;着力构建一批产业集群,推动全省工业跨越式发展;加强工业产业园区建设,促进产业集群壮大发展。

  吴登昌要求,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西部强省,必须从陕西的实际出发,在结合上下功夫,在思路上有创新。要加大工作力度,继续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突出企业主体地位,加快建立技术创新体系。充分利用资本市场,大力筹集发展资金。实施人才资源战略,培育优秀企业家队伍。加大品牌建设力度,着力提升“陕西制造”的影响力。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推进省国有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省国资委主任白阿莹在大会上作了工作报告,对2008年国有企业改革和国资监管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会上,省政府与各市政府及省级相关部门签订了2008年国企改革目标考核责任书。有关企业和市国资委在大会上做了发言,介绍和交流了工作经验。各市政府领导和国资监管部门负责人、省级有关厅局和省属有关企业以及部分中央驻陕企业、金融机构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