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国资委召开2007年度资产评估专家联谊会

文章来源:深圳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1-10
    2007年12月14日,深圳国资委产权管理处与投资控股公司召开2007年度国资委资产评估专家联谊会,邀请2007年参与国资委专家评审的专家及市评协有关领导进行了座谈。会上,产权管理处对2007年专家评审情况进行了总结,肯定了专家对维护国有资产的安全增值做出的积极的贡献。

    与会专家对进一步完善专家评审制度提出了一些问题和建议:一、在评估机构申报评审的资料中增加审计方案和评估方案,对审计、评估中可能存在的风险、难点、疑点进行揭示并提出可行的解决方案,使审核人员容易抓住重点。二、扩大专家队伍的覆盖面,特别是增加特殊行业、特种设备等方面的专家。三、专家评审会留给专家看报告的时间很短,对企业信息了解不够,对全面性和报告难点把握不准确,只是凭经验进行评审。

    针对专家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产权管理处积极的回应:一是今后将审计、评估方案作为报备送审的材料之一,企业在委托中介机构时就要要求中介机构认真编制相关的审计、评估方案;二是关于特殊行业专家问题2005年国资委已进行过研究,由于深圳市国有企业中专业化很强的企业并不多,已与有关部门协商,需要时可通过市科信局的专家库聘请相关行业专家。三是尽可能采取措施,使专家能够有较充足的时间审阅报告,如在签订保密协议后可先将评估报告电子版发给专家、适当延长专家会时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