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国资委2007年宣传思想工作成效显著

文章来源:乌鲁木齐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1-04
  2007年,乌鲁木齐市国资委宣传思想工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落实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精神,紧紧围绕“十一五”时期乌鲁木齐市现代化建设的目标,围绕市委的中心工作,按照“三贴近”的原则,坚持以正面宣传为主,理清思路、抓住重点、开拓创新,努力营造团结稳定的良好局面,推动国资监管各项工作的健康发展,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一、强化党委中心组学习,打牢理论根基。今年委党委中心组成员撰写体会文章25篇,推进了思路创新,提高了领导和决策服务水平;在职干部勤学习,重实效,累计参学218人次,撰写了97篇体会文章,学习中提高了自身素质,推动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大胆创新,努力开拓监管企业宣传思想工作的新局面。着重实现了“四个创新”,一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发挥作用上实现创新;二是坚持适应形势任务变化,改进工作方式,在探索发展实现宣传思想的形式上实现创新;三是坚持拓宽领域,强化功能,在探索建立宣传工作新机制上实现创新;四是坚持夯实基础,强化企业党组织自身建设,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影响力上实现创新。

  三、突出做好经济宣传工作,推动国有经济的发展。乌鲁木齐市国资委党委立足市国有经济发展的全局,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原则,广泛宣传党和国家、自治区的工作重点,加快新型工业化建设的新举措,不断创新国资监管工作的新途径、新办法,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从前三个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看,国资委监管企业呈现出盈利能力普遍增强,资产运营效率普遍提高,经济效益明显好转的良好态势。

  四、完善机制,加强领导,宣传思想工作的水平不断提高。市国资委党委把宣传思想工作纳入重要日程和总体工作安排,每个季度召开一次专业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各企业党委落实“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领导、带头搞宣传,使宣传工作功能得到充分发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