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国资委全面完成市政府下达的全年改革任务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7-12-28
    今年以来,扬州市国资委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牵头市直工业企业改革办,会同市财政、审计、劳动、工会等相关部门,负责对扬州铰链厂、扬州无线电二厂、高路华电视机厂、扬州通运集团、扬州宏兴针织有限公司等5户企业实施改制,大家以不畏艰难、连续作战的精神,全力以赴推进市直企业的改制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

    自年初市政府明确今年企业改革目标以来,国资委高度重视,根据市政府有关会议精神,针对这5户企业困难特别大、问题特别多的特点,经认真讨论研究,明确了改制的总体思路为“四个联动”,即:“产权改革、人员安置、债务处理、资产处置”联动。在改革工作上,抓好“五个落实”,即:“思想落实、组织落实、政策落实、任务落实、资金落实”。主要做法是:1、认真制定政策和方案。通过对改制企业10多次的调查研究,修订、明确了49条改革改制政策,制定和完善了5户企业的改革改制方案。2、严格审计评估和费用审核。通过公开招标选聘中介机构,及时组织对5户企业进行审计和评估,并严格依照政策对企业改制成本进行审核。3、履行公开民主程序。督促企业认真履行公开民主程序,要求职代会依照规定讨论改制方案、讨论并通过职工分流安置方案。4、各方共同审议把关。根据改革工作要求,国资委先后邀请政府相关部门、市纪委及律师等共同参与,召开企业改制方案论证联席会议,讨论审议批准企业改制方案。5、规范处置公有产权。通过公开信息、公平竞争,规范做好国有(集体)公有股权的退出转让工作,防止国有资产流失。6、努力协调解决问题。多次深入改制企业调查研究,积极协调企业改制中的难点,努力做好职工上访接待,今年共处理上访37起,接待上访职工210余人。7、依法分流安置职工。截止目前5家企业的改革改制方案已基本实施完毕,共分流安置职工1436人,其中:内退151人,协保65人,解除劳动合同434人,解决遗留问题786人。共申请支付职工分流安置费用达4099万元。

    通过以上“四个联动”及“五个落实”的推进,国资委努力促进改制企业的“六个到位”,即:“资金筹措到位、职工安置到位、债务处理到位、资产处置到位、民主公开到位、法律保障到位”,确保了全年企业改制目标任务的完成。这5家企业改革改制方案的成功实施,不但提前完成了市政府下达的改革任务,而且减轻了市工业资产公司的负担,维护了社会的和谐稳定,也为市直国有企业更好更快地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