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明年解决2万国企改制职工社保

文章来源:城市晚报  发布时间:2007-12-27
    “明年,长春将解决2万名原国有企业职工已参保,改制后未能续保的遗留问题,重点帮助那些困难的职工建立起生活保障,帮助苦难家庭渡过难关……”昨日上午,长春市市长崔杰在视察长春社会保险局时表示。当日,针对长春社会保险局所承担的《长春市2007年民生行动计划》七项内容,崔杰听取了社会保险局相关负责人的汇报。

  七项社保民生任务全部完成

  据介绍,社会保险局作为今年长春市民生工作的重要部门之一,承担了《长春市2007年民生行动计划》94项任务中的七项。其中,民生行动计划下达的养老保险扩面14万人是社会保险部门民生任务的重头戏。

  截至今年年末,长春市养老保险新增扩面人数14.5万人,并在11月末提前一个月超额完成养老保险扩面14万人的民生计划任务指标,养老保险参保人员总数达到132.5万人,参保率由2006年的79.4%提高到89%;失业保险参保人数达到71万人,提前3个月完成了全年民生计划指标;如期完成26.5万退休人员的调待工作,并及时发放到位,退休人员月人均养老金达到928元,比2006年增加89元;累计为6.6万名灵活就业人员及时发放社会保险补贴4185万元;办理社会保险卡16万张,顺利完成全年16万人办卡任务;降低参保缴费门槛,努力扩大社会保险覆盖范围;积极推进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工作,年内新增参保人员1441人,基本实现新征地农民应保尽保。

  明年解决2万国企职工社保

  谈到明年长春市政府工作发展计划时,崔杰说,2008年,长春市在继续推进项目建设、倡导政府精细化管理两项工作基础上,百姓民生仍然是政府的重点工作之一,政府将着力解决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社保局作为关系民生工作的重点部门,明年重点解决长春市2万名原国有企业职工已参保,改制后未能续保的遗留问题。

  崔杰表示,这件事情操作起来很难,但是政府下定决心要解决,因为这关系着许多困难职工、家庭的疾苦和冷暖,希望通过银行贷款、政府贴息的扶持办法,来彻底解决国企参保员工遗留下来的问题。同时,政府也将根据实施的效果,考虑逐渐增加推广面,让更多的职工和家庭因此受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