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新疆国企产销两旺经济效益大幅增长

文章来源:新疆人民广播电台  发布时间:2007-12-26
  2007年以来,新疆国有企业产销两旺,经济效益大幅增长。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国资委副主任谢蓉介绍说,1到11月,全区国有企业累计实现销售营业收入25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0.1%:“有色金属、煤炭、化工、药业、粮油、纺织、商贸等行业增长较快,销售营业收入的增长均超过了30%。其中有色金属行业增长最大,增幅高达61%,增长额接近10亿。”

  另外,今年1到11月份全区国有企业实现利润总额达到13.35亿元,同比增长78.8%,谢蓉分析说:“重点骨干企业主要产品价格的大幅上升,是监管企业利润大幅增加、效益有明显提高的主要原因,其次是销售。除此之外,受国家宏观经济形势大好的影响,多数企业投资收益大幅提高,1到11月份累计实现投资收益4·45亿元,同比增长146.6%。”

  国有企业效益的增加,使得上缴税金大幅增长,职工收入得到改善。1到11月全区累计在岗职工人均工资1.732万元,较上年增长17%,企业职工普遍得到实惠。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