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单位国资管理系统建设加快

文章来源:经济日报  发布时间:2007-12-12
    财政部日前要求,要根据金财工程建设的总体部署,加快行政单位国有资产管理信息系统建设步伐,争取在2009年前实现各级财政部门与主管部门、行政单位资产信息的共享和动态监控,以及中央、省、地、县、乡间的联网,保证资产管理信息畅通传递。

    财政部副部长廖晓军表示,在各级财政部门的共同努力下,行政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迈出了重要步伐:一是理顺了行政单位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明确了财政部门是政府负责行政单位国有资产管理的职能部门;二是制定了行政单位国有资产管理规章制度,财政部公布了《行政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暂行办法》,明确了行政单位资产管理与预算管理和财务管理相结合的原则;三是开展了资产清查工作,为全面做好行政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从目前情况看,绝大多数地方行政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四是改变了行政单位国有资产无人管理的状况,绝大部分地区有了专人或机构从事行政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工作。

    据悉,各级财政部门正根据《行政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暂行办法》的要求,抓紧研究出台资产配置、使用、处置、评估等一系列配套制度,使行政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工作逐步走上规范化、制度化的轨道。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