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2007年度山西省属企业财务决算暨国有资产统计工作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7-12-07

  根据国务院国资委的要求,结合山西省国有企业监管工作的实际,为认真做好2007年度省属企业财务决算、企业国有资产统计工作及省属企业2008年度财务预算工作,加强财务监督,全面客观地反映企业财务状况和经营业绩,加强企业财务信息质量,履行好出资人职责,省国资委于2007年12月4日-12月6日组织召开了“2007年度省属企业财务决算暨企业国有资产统计工作会议”。省属监管企业财务负责人和决算、预算主管人员,各市国资监管机构统评科长、国有资产统计相关人员,参与省属企业财务决算审计的中介机构工作人员等共20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议。

  省国资委副主任崔联会同志到会并做了题为《高标准、严要求,努力做好省属企业财务决算和企业国有资产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讲话通报了2006年度全省国有企业的整体情况;要求各单位充分认识做好企业年度财务决算和企业国有资产统计工作的重要意义;并从加强组织领导、及时做好国有资产统计报表的布置下发、严把审计关等8个方面,对做好企业财务监督和国有资产统计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通报了有关工作情况,对2007年度省属企业财务决算和2008年度财务预算工作以及2007年度各市企业国有资产统计工作做了具体布置,讲解了相关报表及软件;结合在省属企业逐步推行《企业会计准则》的实际情况,聘请资深人士,就新旧会计准则衔接操作实务进行了专门讲解;各市国资监管机构进行了工作经验交流;为了鼓励先进,会议还对2006年度省属企业财务决算先进单位、2007年度省属企业财务快报工作优秀单位、2006年度企业国有资产统计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

  此次工作会议,为参会人员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机会,使大家对2007年度企业财务决算、国有资产统计和2008年度企业财务预算编报和审核要求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掌握,从认识上高度重视、技术上全面掌握做好企业财务决算、财务预算和企业国有资产统计工作的方法,为加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