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资委系统北京奥运会、残奥会驾驶员志愿者专业培训工作正式启动

文章来源:北京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7-12-06
    12月1日上午,随着北控集团、热力集团、医药集团3个大队近180名驾驶员志愿者“微笑北京、奥运先锋”素质拓展破冰活动的开始,市国资委系统北京奥运会、残奥会驾驶员志愿者专业培训工作在北汽集团培训中心拉开帷幕。市国资委副主任、市国资委系统驾驶员志愿者总队队长张俊明同志,奥组委交通部副部长韩宪洲同志,团市委副书记、北京奥运会、残奥会驾驶员志愿者工作组组长于庆丰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北控集团、热力集团、医药集团3家单位的主管领导以及市国资委、团市委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也出席了开班仪式。

    市国资委系统北京奥运会、残奥会驾驶员志愿者专业培训工作是在前期定向招募、资格审查、“好运北京”实战演习等各项工作取得一定成绩以及组织管理体系框架基本建立的基础上启动的。按照奥组委要求,驾驶员志愿者培训工作要发挥体制优势,依托各级组织管理体系开展。结合工作实际,市国资委系统成立了驾驶员志愿者总队,依托志愿者来源单位组建了27个大队,各大队以驾驶技能为核心,按照10人一个团队的原则再分别组建小队。27个大队近1800名驾驶员志愿者分十个批次在2007年12月1日至2008年3月9日3个多月的时间里利用休息日完成轮训工作,每批培训三天,内容包括集中培训(服务规范、安全行车、交通地理、服务英语、测试)和路线踏勘。

    开班仪式上,首先由第18大队(医药集团)队员王海明同志代表志愿者作大会发言。奥组委交通部副部长韩宪洲同志,团市委副书记、北京奥运会、残奥会驾驶员志愿者工作组组长于庆丰同志分别从不同角度向大家通报了北京奥运会、残奥会驾驶员志愿者前期工作情况、服务情况以及专业培训工作总体安排,并要求各单位要充分发挥组织管理体系的优势,切实做好驾驶员志愿者各项工作;希望广大驾驶员志愿者能够珍惜培训机会,认真学习,确保在培训中受到实效。

    市国资委副主任张俊明同志在讲话中进一步强调了做好驾驶员志愿者工作的重要性:国有企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不仅承担着奥运场馆建设任务,奥运保障任务、奥运服务任务,同时还是北京奥运会、残奥会驾驶员志愿者的重要力量。责任重大,任务繁重,使命光荣,必须要有大局意识、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将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对驾驶员志愿者培训工作,他主要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培训标准要高,要按照“好运北京”测试赛的服务标准、按照奥运会“有特色、高水平”的服务标准进行培训;二是作风要实,要以严谨的科学态度、精益求精的谨慎和踏实务实的作风开展培训,注意从小事做起;三是纪律要严,这次培训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要求高,必须要有好的纪律,要严格执行规章制度,自觉遵守培训纪律,作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四是组织要好,各单位党委要高度重视培训工作,要经常开展活动加强对组织管理体系的培训,要为驾驶员志愿者参与奥运服务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开班仪式后,还召开了奥运会驾驶员志愿者测试培训工作专题汇报会,主要由承担奥运会驾驶员志愿者培训工作任务的北汽集团培训学校和首汽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的负责同志向市国资委、奥组委、团市委领导作专题汇报。两家培训学校的上级单位公交集团和首旅集团的领导也出席了汇报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