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与中电投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宁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7-11-30
  11月28日,宁夏与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在银川举行。宁夏回族自治区领导陈建国、王正伟、刘晓滨、齐同生和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启洲等参加签字仪式。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2008年—2015年,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将陆续投资数百亿元,在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建设煤、煤化工、煤电铝产业综合开发项目,形成以煤炭为原料,生产城市天然气、聚丙烯、聚乙烯、电解铝为最终产品的循环经济产业链。

  中电投集团在宁夏的建设开发项目将分两期实施,一期工程计划于2008年—2012年实施,项目投入317亿元资金;二期工程于2013年—2015年开工建设,计划投资307亿元。两期工程完工后,预计可直接新增就业岗位1.34万个。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的骨干企业,不但能带动基地火电产业、煤炭产业的发展,还能为宁夏乃至西部的煤化工事业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

  签字仪式上,中国电力投资集团还与银川市、中卫市、宁夏发电集团分别签署了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