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国资委党委常务副书记、副主任刘斌在省国资委系统企业首届企业文化高层论坛的致辞

文章来源:黑龙江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7-11-27

致    词

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常务副主任  刘斌
(2007年11月27日)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朋友们、同志们,大家上午好:

  在省国资委系统企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继续解放思想、深化改革,谋划科学发展,促进企业和谐的形势下,“黑龙江省国资委系统企业首届企业文化高层论坛”开幕了。

  党的十七大报告指出“当今时代,文化越来越成为民族凝聚力和创造力的重要源泉;越来越成为综合国力竞争的重要因素;丰富精神文化生活,越来越成为我国人民的热切愿望。”举办这次企业文化高层论坛,就是在党的十七大精神指引下,着眼于应对文化管理时代到来的发展环境,着眼于黑龙江省国资委系统企业改革发展的需要,着眼于增强企业发展的软实力,推动企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这次论坛,得到了领导和有关方面的高度重视。省委常委、省国资委党委书记赵克非同志将出席今天下午的论坛并作总结讲话。省长助理、省国资委主任赵杰同志将发表主旨演讲。我们还高兴地邀请到了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陈永芳同志;省企业文化建设协会顾问、哈尔滨工程大学企业文化研究所所长、教授林国建同志;《中国电子商务》杂志总编、清华大学职业经理培训中心教授、中国企业文化促进会特邀研究员、高级咨询师、中国企业文化万里行组委会秘书长刘再烜同志。林国建教授将为我们介绍我省企业文化建设情况;刘再烜教授将为我们作报告,为企业文化建设进行现场指导。在这里,我代表论坛的主办方,向各位领导和专家,以及各位来宾和企业界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科学研究和实践探索,是一切事业发展相互促进的两个方面。在理论上把握企业文化建设的特点和规律,同在实践中创造性地开展企业文化建设活动,具有同等重要的意义。因此,利用论坛这种民主开放的沟通方式,围绕企业文化建设这个主题进行交流研讨,可以用科学的理论思维和最新理念,指导实践、深化实践、推动实践;可以把实践中的做法和经验升华到理论层面,丰富我们对企业文化的认识。

    希望参加论坛的企业家们,本着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精神,本着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经验共享的原则,广泛深入地开展沟通和交流,使思想认识在这里提高,工作思路在这里拓展,文化软实力意识在这里树立,工作创意在这里迸发。同时,作为论坛的主办单位,我们也恳请参加论坛的专家、学者,为黑龙江省国资委系统企业的企业文化建设,提出指导性意见;开诚布公地点评我们在企业文化建设上存在的问题。我们相信,在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和企业家们的共同努力下,这次论坛一定能够达到提高认识,拓展思路,找出差距,推动工作的目的。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文化兴国亦兴企。让我们把这次高层论坛,作为黑龙江省国资委系统企业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实施文化兴企战略的一个新起点,通过增强文化软实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为黑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国有企业应有的贡献!

    最后,预祝论坛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学者、企业家,以及参加论坛的全体同志,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